武者修行  

很喜歡這本

但還有其他好多想翻的東西

不知道多久才能翻完他(爆

 

偶像武者修行I 02.日韓偶像大不同

      世界盃足球賽讓日韓的距離變近了,這點在娛樂界也是一樣,我也因為在2001年時演出了日韓合作的舞台劇「東亞悲戀」而增加了和韓國人合作的機會。現在來說說我所看見、所感受到的「日韓偶像差異」吧。

            2002年4月,有了V6值得驕傲的一件事,那就是韓國最大的音樂盛事「DREAM CONCERT」,V6受邀成為首度參加此活動的日本人。如大家所知,韓國目前還禁止販賣日本的音樂,也無法在電視台上播放(註1)。由於是受到這樣的國家所邀請,即使在各種場面上都已經習慣的我們都還是感到相當緊張。

            這個活動將與韓國各個當紅偶像齊聚一堂,而且活動所聚集的觀眾竟然有7萬5000人!韓國目前非常流行HIP-HOP,之前的偶像團體也都從1999年就開始改變路線,嚴格來說應該是從HIP-HOP轉移成R&B路線。日本也在2000年左右開始流行起來,和韓國是一樣的趨勢。

            從整體的感覺上來說,他們的唱歌技巧都非常厲害,所以即使從偶像歌曲到飽含感情的R&B都難不倒他們。在日本,即使並沒有那麼厲害,也能用風味,或是以個人特色去補足。但在韓國,只要歌唱力不夠就是不行,否則甚至連出道都不被允許。

            還有一件我覺得很有趣的事,不管是獨唱還是團唱,甚至是搖滾系或其他任何領域的音樂,在最後大家都會跳舞,但連跳舞他們都很有一手。在觀舞的時候,我對會是誰去做大招很有興趣,但他們都是本人親自上陣,會這樣說是因為,關鍵的大招,在本人下去後交由舞群去跳的團體佔大多數。比方說地板動作的迴轉「風車」,或是利用地板的「鞍馬」,這對跳舞的人來說都算是高難度技巧,但他們很自然而然的就做得出來,而且身體動作非常有勁。

            而在這實力派群聚的情況下,2002年位於頂端的就是一個叫「GOD」的男性五人團體。接著是叫做「神話」的男性六人團體。2個團體都不是穿著華麗的衣裳,而是以西裝決勝負,舞步風格有點像SMAP或CHEMISTRY的感覺。以前似乎還有一個更厲害的團體叫H.O.T,但已經解散了(註2),目前都是單獨活動的樣子。

            我也對他們的禮節感到很驚訝,由於是受到儒家影響的國家,即使成了頂尖的偶像們,「敬老尊賢」的基本姿態都還是不會改變。外表看起來和日本的年輕人沒什麼兩樣,內部卻非常不同,而這即使在幕後也是一樣的。

            一個叫S.E.S的女子團體(註3)裡,有位名叫Shoo的女性和我在舞台劇上有合作,在那舞台劇的發表會過後,她似乎被經紀人叫去接受嚴厲的指責。因為氣氛實在有點不妙,我問她「發生什麼事?」後,她說她因為稱呼我「井之原君」而被唸了。順帶一提Shoo比我小了五歲,雖然感覺上來說是「平輩」,但在韓國似乎是嚴禁對年長的人稱呼「君」。明明叫我小井也可以的……

            當地的工作人員也告訴我「偶像不能傻笑,要嚴肅一點。」,原因是要「避免被當成笨蛋。」但因為在日本並不是這樣,當時在那裡的電視採訪,我和平常一樣做了「高叉泳裝」的動作,結果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雖然搬出這個梗的我也有點問題啦……。

            維持形象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在韓國,這個界線又更加的嚴格。不過最近似乎也開始像日本一樣,偏好自然放鬆的偶像了。

            這些強者今後將會不斷進軍日本,我們不能再只是隨波逐流,必須好好加強自己的實力才行。而

這可以是舞蹈方面,也可能是演技等其他分野。只是發著呆讓人說「好可愛!」已經行不通了,若是不朝著海外建立起「日本偶像」的形象,往後似乎就無法生存了。

                                       (2002年7月)

1:2004年1月1日解開了對日本CD發售的限制,V6的CD也在同年10月開始販賣。

2:1996年出道的男性五人組,Hive Five of Teenagers的略稱。2001年解散時甚至引發了有人自殺的社會現象。

3:韓國的三人舞蹈團體,雖然也有進軍日本,但在2002年時解散。


我們家跟親戚家大人小孩都是哈韓的,哈日的我有點孤單(?)

還有高叉泳裝就是北野武著名的梗「コマネチ」

↓ 其實動圖會比較好懂但我不會弄gif(爆 

8daa9d5d  

總之就是兩手往胯下劃過去當作穿著高叉泳裝的線條那樣(聽不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6 井之原快彥
    全站熱搜

    阿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