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自從上次翻了最新(而且嚴重偷懶)的VNG後

我就一直抱著一股不知道停了多久沒翻廣播的罪惡感

所以為了消彌罪惡感,我終於重拾本業

從上次停下來的地方開始認命補

加上不補好像會被某人下咒所以還是補了比較能保命(爆

這次是繼上次以來久違6年的公開錄音

感謝陪我腦力激盪的皇上跟JENNY姊

雖然LAG了兩個月(而且還是很偷工減料),請享用(...

 

V6 Next Generation 2015/07/25-公開錄音in岩手

 

前面INTRO太沒意義了所以跳過(好的意味)

坂:好久沒聽到尖叫聲了,真開心

井:大家好嗎~

坂:我是V6 TC的坂本昌行

博:我是長野博

井:我是井之原快彥,大家有HIGH起來嗎!?好厲害啊,這有多少人啊

博:差不多有三萬人吧

觀眾:(爆笑)

井:目測是這樣,有個3萬5千人吧

坂:而且還越來越多人

博:還有站席

井:中區的人好嗎!?

觀眾:YA~

井:二樓好嗎!?

觀眾:YA~

井:三樓!?

觀眾:YA~

井:三樓的最有活力了

博:很爽快耶,果然就是不一樣

坂:對啊,而且尖叫聲音的距離聽起來都沒變耶

觀眾:(爆笑)

井:所以真正的人數大概是多少?

博:真正的人數大概是800-900之間

井:900人耶,好厲害

 

井:這個廣播節目從開始到現在已經19年了!前陣子終於突破了1000回          

博:對啊

井:我們又很久沒做公開錄音了

坂:有多久了?

井:六年了,這次我們來到岩手,而且這次也正好迎接了FM岩手開局30周年!真是恭喜

坂&博:恭喜~

井:V6的20周年,這個節目19周年……FM岩手可是30周年……

博:如果是V6還要再加油10年耶

井:對啊,30年那真的是很歷史悠久了耶,大家愛FM岩手嗎

觀眾:……

博:再問一次吧

觀眾:(爆笑)

井:你們愛FM岩手嗎

觀眾:愛~

井:你們看,大家都秒答耶

觀眾:(爆笑)

井:這場地即使塞了900多人都還是很寬敞耶,在這裡辦婚禮應該很不錯

博:社長的孩子之類的

井:只有社長的孩子才能在這裡辦嗎!?(笑)

博:這裡很大嘛,社長的話應該會找很多人來吧

井:這發想真是有夠昭和的

博:(笑)

 

井:說到岩手,TC以前也來這裡辦過演唱會,我們還一起在街上晃過

博:是啊,我們去了不少地方,盛岡三大麵很知名

井:剛剛也已經先吃過這裡的燒肉,那肉真棒啊

博:是啊

井:最後收尾果然還是要吃冷麵,長野推薦的都不會有錯

博:冷麵非常有嚼勁

(各種描述吃的東西多美味)

(請來了安比宣傳課的小野來宣傳)

小野:我們目前有在做貢多拉觀覽活動…

井:貢多拉!?

觀眾:(笑)

小野:就是坐貢多拉到岩手山上,或是被指定為國家公園的八幡平…可以欣賞美景,有機會的話也歡迎各位…

井:博對貢多拉最沒有抵抗了

小野:是這樣嗎!?(笑)

博:說到貢多拉就是我了

井:他都被稱為貢多拉的博了

觀眾:(笑)

(晚上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小野:晚上的星空也很美

博:像今天晚上感覺就會很漂亮

小野:說不定能看到流星喔

井:說到流星,坂本對流星最沒抵抗力了

觀眾:(爆笑)

坂:你好,我是流星的坂本

井:他都被稱為流星MASA

觀眾:(爆笑)

 

井:順帶一問,小野知道V6嗎?

小野:當然!我也是從出道時就一直受你們各種照顧…

井:我們也是啊~要說被小野養大的也不為過啊~

觀眾:(爆笑)

博:那接下來我們要進行這個單元~「東北地區都會點頭」

井:全國各地都會有不同的文化習俗,在公開錄音開始前,我們已經請住在岩手的居民事前寫了問卷,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吧

坂:首先這是來自岩手縣背上市……啊是北上市、失禮了

觀眾:(笑)

坂:嗯?啊、北…北上市、對啦…

觀眾:(笑)

井:不不不、就是北上市了啊!(笑)

坂:……(笑)

井:因為工作人員在上面另外標了注音,結果變的很難唸……

博:哈哈哈哈哈哈

井:其實只要看漢字就好了啊,被工作人員唬了(笑)

 

『冬天會把車子的雨刷立起來以避免結冰,其他縣民都感到很驚訝。』

坂:不是因為下雪啊

博:是怕被凍住

坂:通常都是因為下雪才會把雨刷立起來,不過這裡是隨時都要讓它立著

井:要是被凍壞的話之後第一次刷都會很糟糕吧?沒辦法順利的刷

坂:是啊,橡皮會軟掉

井:這樣不是很好耶

坂:所以會壞掉啊

井:會壞掉啊

觀眾:會剝落下來

博:會剝落!?

坂:嗯,他說會剝落

觀眾:(爆笑)

井:剛剛坂本帶動作示範了一次(笑)←看不到啊!!

 

『在我家遠野市,只要有朋友或親戚來玩,有八成機率都會是吃成吉思汗,而且還是用桶子做的。』

博:桶子!?

井:你們會吃成吉思汗?用桶子吃?一家一個桶子?

觀眾:會在桶子上面放鐵板烤

博:啊~原來如此,桶子就等於是個台子吧

坂:成吉思汗就給人北海道的印象啊

博&井:對對對對

井:但是岩手縣也會做成吉思汗

坂:嗯~這以前我都不知道

 

『青森市內在這段期間,只要到了黃昏就會到處聽到笛音。這是為了8月青森睡魔祭的練習』

井:有蘋果汁對吧?就是那個有睡魔照片的東西

觀眾:(笑)

井:我很常拿到那個耶(笑)

博:是啊,還有不同種類的

井:那個很好喝耶

博:是啊,而且我還有演過舞台劇,就是和木村秋則的那部

井:對啊!就是那個蘋果的

坂:是啊

井:岡田啊~每次長野演出的連續劇或是舞台通通都會在後面加個"超人",TIGA超人和HANDSOME超人和……

博:和…?

井:前陣子還出了奇蹟的蘋果超人

觀眾:(爆笑)

井:我有跟他說他搞錯了喔

博:快告訴他

井:他就笑而不語

博:所以他是預謀好的

 

『掃墓的時候這裡的人會在墓地放煙火或鞭炮,我和老婆來的時候都嚇呆了。請在8月13、14號過來看看,墓地很猛的。』

井:真的嗎!?

坂:在墓地碰碰碰的

井:鞭炮……宮古市?

(寫信的本人出來說法,就是在掃墓後各家庭的人都會放鞭炮放煙火) 

觀眾:(突然吵鬧)

博:怎麼了?

井:你認真的嗎!?唉、時間不夠了。一開始廢話太多了啦

坂:是啊~

 

 

博:接下來是和大家一起炒熱氣氛的這個單元!

坂:「與聽眾的羈絆」

井:這是平常我們三人一起玩的完美羈絆遊戲,三人同時回答正確答案,錯的人要吃檸檬。而這次我們想和在場的大家一起玩!一開始是坂本和長野一起,我負責主持…首先來抽觀眾吧

坂:這群面子肯定對不上答案的吧

井:會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坂:不不不、如果答錯要吃檸檬的是我們啊!

井:你們耍什麼帥還在檸檬旁邊裝飾葉子啊!

坂:(爆笑)

博:平常又沒有這樣!

井:你看啦!

博:這什麼啊

井:不覺得這有點欠揍嗎

坂:幹嘛弄得好像前菜上桌一樣啊

井:我們平常拿到的可不是這樣啊各位!

博:平常都隨便疊上來就給我們了,今天怎麼特別漂亮(笑)

井:這葉子到底是怎樣啦

博:以後也一直都這樣弄啊

坂:那我們就從裡面抽一位過來吧

井:我抽了。這位是來自盛岡市的きんちゃん,請問是哪位?

博:請到前面這裡來喔~

 

『柔軟有彈性的東西?』

坂:有想到什麼東西嗎?

女:我很常被女生這樣說,夏天穿短袖的時候…

博:我知道了!………坂本還沒懂(苦笑)

觀眾:咦~~~~?!

坂:不、她說夏天穿短袖啊…

博:這已經等於是答案了啊

井:有兩個地方嘛

觀眾:咦~~~~~~~~?!

博:只有那個吧?

井:啊、那個不算柔軟有彈性吧

坂:……你不是負責主持的嗎

觀眾:(爆笑)

井:(爆笑)不小心亂入了

博:你原本還打算一起講答案的吧(笑)

坂: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博:好

ALL:手腕

博:我想也是

坂:難怪現場的人有點五味雜陳的

博:順便問一下,井之原你剛剛想到什麼?

井:別讓我說出來啦

觀眾:(爆笑)

博:是這回事嗎?

井:接下來就任君想像啦

博:(爆笑)

坂:這樣算答對了吧?

井:答對就不用吃了。要帶一個回去嗎?機會難得

坂:就當土產

博:一個就好了嗎?也可以拿兩個回去喔,我去拿。來來來給你

坂:(爆笑)

 

 

(接著換成由長野主持,這次是難得的男性觀眾)

『疲勞時想吃的東西?』

井:啊~

男:是指以女性角度思考那樣嗎?

井:啊、我懂了,不過希望還能再更縮小一點範圍

博:是啊

井:想吃的東西的話,長野你來引導一下啦

博:累的時候想吃的東西還是因為身體需要那個東西吧,這樣的話就是那類食品了

井:是是是

博:有理解到嗎?

男:對吧!

博:又有一個人沒跟上了。我剛剛雖然在引導,但我不會回答的喔。………啊、是坂本和…

井:啊、我是要跟這邊啦!

博:對對對,哈哈哈哈哈

觀眾:(爆笑)

坂:因為、你看嘛,你整個背對著我,我完全就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啊

井:抱歉、我剛剛完全在想「坂本根本就沒在主持啊」

博:(爆笑)

井:什麼嘛~原來是要和這邊玩的

坂:我有想到兩個,如果要彙整起來的話應該就是這個吧

(*︿($%

井:……你說什麼?

坂:燒肉

井:咦~~~~?!因為說要講一個概稱,我就想是甜的東西,然後就回答巧克力

男:巧克……嗯、嗯…

坂:喂!?

博:所以檸檬是坂本和井之原吃嘛、他不用吃

井:是這樣嗎!?

博:規則就是這樣

井:誰決定的!?

博:你想吃嗎?想吃嗎?

男:當紀念

坂:(爆笑)

博:那就三人一起吃吧

坂:………這酸度好新鮮啊

井:好酸啊

博:是顆好檸檬

 

井:那下一次就輪到坂本當主持了

坂:盛岡市來的,暱稱是「剛被甩」。

井:唉……

坂:想必她也發生了不少事吧,這裡我們就別追問了

井:是啊

坂:剛被甩小姐,請上台來~

井:啊、她來了

坂:太好了,她要是沒來感覺就是我被甩了

觀眾:(爆笑)

坂:她有在信上寫被甩的理由……

博:傷口還沒痊癒嗎

井:……喔~←似乎是讀了內容

坂:大概就是那樣吧,請坐吧

女:你們好~

井:唉呀~只用暱稱來判斷雖然不是很好,不過辛苦妳了啊

觀眾:(笑)

博:今天就在這裡療癒一下再回去吧

女: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博:是這樣嗎(笑)

 

『說到岩手?請說吃的以外的』

井:咦~~~!?

坂:這很難喔

井:呃、妳是盛岡是來的嘛,能麻煩給點提示嗎

坂:已經有什麼頭緒了嗎?

女:祭典之類的…?

博:喔!

井:嗯?←不知道為什麼用假音ww

博:再多給點提示…再多給一點←跟著用假音

坂:噁心死了你們

觀眾:(爆笑)

井:沒有別的了嗎?↑

博:再多給點提示嘛↑

女:啊、之前的晨間劇?

井:喔~~~~↑

觀眾:(爆笑)

井:(終於回到正常聲音)應該是、應該是喔,剛剛我在車上和長野一直推薦的那個

博:嗯……

觀眾:(笑)

博:大概吧

井:實在聊太多晨間劇了搞不清楚是哪部

博:就是說啊!(笑)

井:(爆笑)

博&井:小海女

博:謝謝~~這是個很好的提示

井:這是獎品檸檬!感謝妳~

觀眾:(笑)

 

 

井:公開錄音終於來到最後一個企劃,就是這個

博:「坂本創作曲發表」

BGM:いまだからフーフーフー)

井:目前為止在節目的懲罰遊戲裡出了多數創作曲的龜戶莫札特-坂本昌行,在先前的千回放送中,帶著感謝的心情親自提出要作曲!

博:喔?這次是自己說要做曲?

井:這次是自己提出說想要作曲的!而為了想讓大家親耳聽到,所以將在這個會場公開

博:是(笑)

觀眾:(歡呼)

井:大家準備好了嗎?這可是世界首度公開喔

觀眾:(歡呼)

井:我們想讓各位好好感受一下這世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曲目公開…

博: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爆笑)

井:也不一定啦,說不定就會這樣傳承下去啊,對吧坂本?

坂:嗯、是啊

井:聽說這次是動真格的作曲

坂:我超認真的!

井:這次的曲子成果如何?

坂:呃、至少聽過的工作人員都說這是名曲

觀眾:(歡呼)

井:這真的是名曲,聽說伴奏是鋼琴

博:之前都是用吉他嘛

坂:這次是用鋼琴。之前都是用吉他嘛,這次用鋼琴就不需要調音了

井:(爆笑)音一定對的上

坂:嗯、他們都先調好了

井:第一個作品吉他完全沒調音就直接錄音了

坂:某方面來說也是名作了

井:是啊、那是謎作,疑惑的意味(笑)←(日文謎與名同發音)

 

井:這次費了不少功夫,之前的放送回裡也提到了關於詞的問題

坂:我很不擅長寫詞,就請聽眾給些建議,機會難得也加上工作人員跟兩位的意見,這次讓全員都參與了歌詞製作

井:其實一開始是工作人員和坂本一起作詞,然後在我們拍攝WFY的MV時就三個人一起討論……

坂:對對對

井:是重新製作的

坂:在那時候發現歌詞不能好好放進去,之後我就去問井之原,結果他給的歌詞實在是太棒了,所以做好的曲子其實旋律是有重新編過的

井:對對對,旋律改了。不過你之後還有去錄音對吧?我沒有去

坂:呃…對我有錄音

井:啊~還有這次的錄音,鋼琴伴奏是坂本親自彈的

觀眾:(騷動)

坂:對對…呃、是真的(笑)雖然技術不是很好,不過真的是自己彈的

井:所以今天要配合錄音來表演

坂:呃、原本是想這樣做的啦,可是會變得亂七八糟的

井:(爆笑)

坂:為了不悲劇所以都錄起來了

井:所以接下來將讓大家聽聽

博:是的,這個標題…

井:啊、還沒決定曲名

坂:呃、往常都是讓你們聽聽,然後給井之原決定名稱,這次我也想和以前一樣

博:這樣好嗎?他都是臨時亂取的(笑)

觀眾:(笑)

井:是啊

博:今天請務必發揮你的靈感…哈哈哈哈哈哈

井:聽過再說,我想聽過再決定曲名

博:(爆笑)

坂:可以嗎?可以麻煩你嗎?

井:那、坂本拜託你啦

坂:(很害羞的笑)

觀眾:(鼓掌+歡呼)

  

いつもの景色 いのもの顔 変わらないいつもの部屋

同樣的景色 同樣的面龐 不曾變過的房間

気付けば幾千の軌跡 どこまで続くのだろう

回過神來已有數千的軌跡 會持續到何時

 

失って気づく幸せにしないように 一瞬を抱きしめて

為了不讓幸福溜走才發現  而擁抱這瞬間

 

今日も行くよ君の待つ場所へ

今天也將前往你等待的地方

千回分の愛を持って

懷著千回份的愛

君といる  当たり前で  かけがえのないとき

與你同在  是理所當然 無可取代的時光

しょうもなくて くだらなくて でも大切で

無可奈何 無聊至極 卻又無比珍貴

 

觀眾:(大歡呼)

井:太棒了

博:真的太棒了

坂:謝謝各位

博:這首歌的構想很快就出來了嗎

坂:呃、副歌很快就想好了

博:喔喔

井:這之後就一陣辛苦了嗎

坂:第一段做好了,但第二段接到副歌的部分就很難想出來了

井:啊~原來如此

坂:不過也托了井之原的福,第二段也很好的銜接上去了

博:好好好

坂:不過這首歌還沒完成就是了,因為還沒有曲名

博:是啊、最後一步要在這裡完成嗎?

井:我聽完之後覺得啊

博:(偷笑)

井:坂本啊←戲劇腔

坂:(噴笑)

井:你啊、你本身就已經完成曲名了啊

博:喔?

觀眾:(騷動)

井:就是…

博:哪裡?哪裡有提示?(笑)

井:最後的~都到這個地步了當然是最後兩行

博:那兩行

井:這兩行就已經道盡了這個廣播的一切

坂&博:嗯嗯

井:所以這兩行直接拿來當曲名就好了

博:好長啊!!

坂:(爆笑)

觀眾:(爆笑+鼓掌)

博:原來如此

井:是啊、SKD

觀眾:(爆笑)

坂:咦、什麼?啊?

博:就直接叫SKD就好了嘛

井:SKD、嗯就是SKD

坂:SKD!?

井:是

坂:SKD???

觀眾:(笑)

井:(S)しょうもなくて (K)くだらなくて (D)でも大切で

博:取每一句的開頭

井:就像要討論什麼的時候,因為全名太長了就直接問「你覺得那個SKD要怎麼做?」之類的感覺

博:很輕鬆很輕鬆

井:就是那種感覺

坂:是是

井:你覺得怎麼樣?

坂:……

觀眾:(笑)

坂:老師都已經取好名了、我也不能說什麼

井:好、那就這麼決定了

坂:感謝!

博:SKD(笑)

觀眾:(鼓掌)

坂:順帶一題,如果這首真的要收錄到CD,不是會需要標示作詞作曲的人嗎?Next Generation就叫NG,再加個Family的F

井:喔~~所以是NGF做的SKD?

坂:是啊

觀眾:(爆笑)

坂&博&井:(爆笑)

井:真不錯啊

坂:是啊

井:這個會不會真的被收錄成CD或是哪裡去啊

坂:不會吧?

井:不會嗎?目前是還沒有預定啦,不過我們已經有曲子了,跟AVEX談就可以大聲一點(?)

觀眾:(笑)

坂:如果可以的話麻煩收到下一次的BEST精選裡吧

井:下一次出BEST精選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坂&博:(爆笑)

 

 

井:這次公開錄音終於要到一個段落了

博:還真是轉眼間就結束了

井:長野你覺得怎麼樣?

博:本來還想再多聊一點的,可是已經在放片尾曲了

井:是啊,那坂本呢?

坂:老實說我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不過大家都只是「嗯嗯、時間到了啊」的感覺,不是「咦~~~~~!?」的反應

博:大家都很成熟嘛

井:都可以理解的

觀眾:咦~~~~~~!?!

井:大家玩得還開心嗎?

觀眾:(鼓掌)

博:太好了

坂:是啊、真的是很感謝大家

井:希望不會又要隔六年才辦了

博:是啊

井:可以的話我還想再過來東北這

坂:是啊,6年後我就50歲了,希望在那之前還能再來這裡

井:對啊!50歲的坂本大概會很老成吧

坂:誰知道呢

井:還有這次也是FM岩手30周年,FM岩手以及在FM岩手撥放的VNG,從今以後也請大家多多關照了

坂&博:請多關照~

井:好、這次真的是謝謝大家

坂&博:謝謝大家~!

井:大家要平安回去喔,今天的DJ是V6 TC的?

坂:坂本昌行

博:長野博

井:井之原快彥。還有今天來場的各位~感謝大家~!

坂&博:感謝大家~!

觀眾:(鼓掌)

 

 

 

井:喂隊長!

博:隊長隊長!

觀眾:(尖叫)

井:你太見外了喔!

博:(低音)喂、派對可還沒結束啊!

觀眾:(尖叫)

 

TBC


 

arrow
arrow

    阿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